2019 高雄燈會藝術節

高雄燈會為國際知名的節慶活動,每年皆吸引國內外觀光客於農曆春節期間前來高雄賞燈及旅遊。今年2019高雄燈會以「金銀河」為概念閃耀登場,燈會也結合今年值班生肖「豬」,創造百豬燈區,圓潤可愛萌氣十足,並利用獨有的水岸河港地景,規劃兼具文化藝術與在地特色的水岸燈會,結合多元展演活動,呈現高雄特有的燈會。

「2019愛河燈會金銀河」於108年2月9日(農曆正月初五)至108年2月20日(農曆正月初十六)共12天在愛河兩岸(高雄橋至七賢橋)舉辦。四大主題燈區【童心童趣】、【懷舊風味】、【魅力星光】、【戀戀風情】各有特色,首創數座絢爛百米隧道燈、以及獨創頑味迷宮、律動光影華爾滋、傳情萬花筒等大型創意燈飾,以光影變化增加互動性及趣味性,今年高雄燈會不僅保留傳統燈區,亦有嶄新創意燈飾,邀您前來感受萬種風情的水岸燈會,回憶老時光,迎向科技水都。

為重現傳統50年代氛圍,民眾可以邊逛花燈,邊賞美食、逛街,愛河旁將規劃古早市集,包含棉花糖、捏麵人、畫糖…等,呈現古早風格的夜市,提供全台灣最與眾不同的燈會氛圍。此外,燈會期間亦邀請高雄在地團隊於【高雄人劇場】每日演出,展現地方新春活力,而燈會期間將會有巨星演唱會、霹靂布袋戲及明華園、藍寶石歌廳秀等精彩演出,歡迎大家前來高雄賞燈,感受年節歡慶氛圍。除了愛河燈會,高雄在春節期間還有佛光山、旗山、岡山組成的三山燈會,別具地方特色,歡迎大家前來高雄賞燈,感受年節歡慶氛圍。

資料來源:高雄市政府觀光局